SheetHub.com 使用問題集

Q: 下載的csv顯然不是big5,試了幾種的格型,顯然也不適用,用excel 2003開也無法打開,請問是否要如何處理?(想到你有暴力的解法,顯然不該用土法煉鋼一個一個試)

A: CSV 的編碼是 UTF-8,不過 Excel 對於處理 UTF-8 CSV 會有些問題,所以如果你想要匯入 Excel 處理的話,建議還是匯出 xlsx 檔案比較好

--

Q: 在sheethun中有可下sql指令的地方,但下了 SELECT count(*) FROM "資料集名稱" 卻不work,不知是否有其他的語法?

A: 目前 SQL 還沒有支援 COUNT(*),因為 SheetHub 的 SQL 不是真的 database 的 SQL,而是中間有一個程式把使用者輸入的 SQL 轉換成 postgresql 用的 SQL

如果想要知道數量的話,直接用 SELECT * FROM "網址" 就可以看到數量了